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学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术动态
二十载戮力同心 《国际经济法学刊》喜获*********期刊号
[ 浏览点击:3418 ] [ 发布时间:2017-08-14 ] 字体:[ ] [ 返回 ]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创办《国际经济法学刊》(期刊)的请示予以批复,授予《国际经济法学刊》*********期刊号。


《国际经济法学刊》(集刊)创办于1998年,由厦门大学陈安教授担任主编,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简称“学会”)会长、副会长等组成编委会,李国安教授担任编辑部主任,先后由法律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二十年来,秉持“知识报国、兼济天下”的办刊宗旨,经学会几代学者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奉献,《学刊》已开拓成为国际经济法理论界与实务界笔耕的园地、争鸣的论坛和“以文会友”的平台。《学刊》致力于促进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为推动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经贸法律实践及增强我国在国际经贸事务中的话语权做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获得了我国政府部门和海内外国际经济法学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2005年,经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持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指导委员会遴选,《学刊》成为CSSCI首批收录的来源集刊之一,并在之后两年一度的历次CSSCI遴选中持续入选。


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学刊》同仁多年来积极申请*********期刊号,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格审批,终于实现夙愿。《学刊》适逢“弱冠”之年,国家主管部门授予*********期刊号,诚如“冠礼”。《学刊》同仁深感荣幸,更知任重道远!由于《学刊》“更上一层楼”,实现了由“集刊”到“期刊”的成功“转型”,是质的重大飞跃,必将以更高的学术水平、创新的内容和形式跻身海内外学术期刊之林。这是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界励志共勉的学术盛事。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界广大学者拥有一方更为理想的学术园地,很有利于促进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和繁荣,很有利于坚持发展中国家的立场和原则,为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学术和中国方案。


《学刊》(期刊)创刊号筹备在即,谨此诚邀学会广大会员、海内外国际经济法学界专家学者及广大学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刊》的发展,踊跃惠赐佳作,共襄学术盛举!

 

《学刊》投稿联系邮箱:cjiel@xmu.edu.cn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秘书处

                                    《国际经济法学刊》编委会、编辑部

 2017年8月12日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