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第六届WTO法专题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 浏览点击:984 ] [ 发布时间:2015-10-23 ] 字体:[ ] [ 返回 ]


         2015年10月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与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联合举办的“第六届WTO法专题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连云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商务部条法司以及业内处理WTO法律事务的主要律所的40余位在WTO法研究和实务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WTO法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中国的WTO法律实践进行对话与交流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原司长张玉卿教授、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陈福利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玉卿教授主持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WTO二十周年回顾”、“WTO贸易救济争端解决的新进展”、“WTO法律问题的新发展以及“WTO成员关于中国《加入议定书》第15条的实践”等四大专题展开讨论。

 

           23日下午6时整,本次专题研讨会闭幕,闭幕式由陈福利副司长主持,曾华群会长进行总结发言。陈福利副司长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两点希望,希望以后的会议可以广邀技术方面的专家参加,同时也提出希望理论界和实务界都能从WTO变动的整体框架中加深对WTO的理解和运用。曾华群会长总结指出,“我们此次会议非常丰富集中高效,我们的会议是以秒来计算的,我们的特殊奖励方式就是‘再给你一分钟时间’还指出,“日后我们要进一步把会议讨论的结果转化成为可以有更大影响的成果,无论是对策研究还是其他研究,我们应该尝试有一个更加专业性和集合性的材料进行统一集合,从而提供给大家进一步地参考。”随后,曾华群会长宣布此次专题研讨会闭幕。

近年来,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秉持“知识报国、兼济天下”的理念,大力加强与事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WTO法专题研讨会”是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与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联合举办的专题研讨会本着架筑理论界与实务界沟通桥梁的初衷,该会议以为理论界提供实务前沿动向,为实务界提供理论研究支持,该会议于每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召开期间举行,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此外,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还与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联合举办“投资法专题会议”,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