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年会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 浏览点击:1257 ] [ 发布时间:2015-11-01 ] 字体:[ ] [ 返回 ]

         2015年10月24—2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国际经济法的新发展”。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的190余名国际经济法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围绕国际经济法的诸多理论与实务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原司长张玉卿教授、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陈福利先生、武汉大学曾令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传丽教授、清华大学车丕照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朱榄叶教授、澳门大学莫世健教授、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复旦大学董世忠教授主持。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国际经济法基础理论”、、“WTO法律制度”、“区域贸易协定法律问题”、“‘一带一路’法律问题”、“彼得斯曼、国际经济法与中国”、“国际投资法”、“国际商事法”、“国际贸易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知识产权法”等专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陈福利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冯雪薇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报告,七十余位学者在小组讨论中做了专题发言。
     

         25日下午,举行本次年会的闭幕式,闭幕式由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东教授主持。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秘书长李国安教授宣读了本次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结果并颁奖,并根据2015年10月24日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的决定,宣读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之后,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做大会总结。最后,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东代表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本届年会组织接待过程中的不足所给予的理解表示感谢,同时衷心祝愿学会和所有代表们都越来越好,取得更好的发展。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