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年会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0年年会在南京落下帷幕
[ 浏览点击:369 ] [ 发布时间:2010-10-19 ] 字体:[ ] [ 返回 ]

2010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0 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内地、港澳、欧美等地区的270 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国际经济法面临的新格局与新挑战:中国视角”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在开幕式上,商务部条法司前司长李玲女士、欧洲国际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分兴趣小组主席Peter-Tobias Stoll教授和商务部条法司副巡视员杨国华博士分别围绕中国双边投资保护缔约实践和面临的挑战、世界经济秩序变化中的中国角色以及WTO所代表的国际法治新趋向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共收到交流论文178篇,印制论文集4本,共1214页,创历年之最。这表明,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的研究队伍逐年扩大,学术成果日益丰富,充分体现了学会“以文会友”的宗旨。


        本次年会还实现了交流方式的多元化。在开幕式上,欧洲国际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兴趣小组主席Peter-Tobias Stoll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实现了中外学者的同台对话。在闭幕式上,会议还以专题对话(panel)的形式围绕WTO争端解决机制、双边投资条约实践以及人民币汇率等年度热点话题展开深度对话和激辩。上述会议形式的创新被学会常务副会长曾华群教授盛赞为“南京模式”。


        在本次年会期间,第四届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也顺利揭晓。经学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并由学会论文评审委员会投票表决确定,来自国内外15所科研机构的18名青年国际经济法学者荣获该项荣誉,这显示了我国国际经济法研究百花齐放的特点。在获奖论文中,有1篇作者来自海外科研机构,2篇系英文论文,1位硕士生荣获一等奖。这表明,“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我国国际经济法学者的国际化步伐加快,青年学生也正在成为我国国际经济法研究一支新的生力军。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