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专题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法的研究方法暨陈安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618 ] [ 发布时间:2009-05-10 ] 字体:[ ] [ 返回 ]

    2009年5月10日上午,厦门大学克立楼三楼会议室花团锦簇、高朋满座,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经济法学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出版届人士、厦门大学优秀校友汇聚一堂,成功举办“中国国际经济法的研究方法暨陈安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以此庆祝厦门大学法学院陈安教授八十华诞。 法学院院长徐崇利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的第一部分,即“中国国际经济法的研究方法暨陈安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的开幕式。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校友钟兴国先生首先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致辞。钟先生向陈安教授八十华诞表示了最美好的祝愿,同时也表达了他本人对陈安教授学术人品的无限钦佩赞赏。接下来,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辜芳昭致辞,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陈安教授八十华诞表示祝贺,他回忆了自己过去在法学院工作时感受到的陈安教授,高度评价了陈安教授作为我国国际经济法奠基人严谨治学、笔耕不辍的学术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操。

    之后,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吴焕宁教授代表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致辞,他向大家具体讲述了陈安教授为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的成立、发展所做的贡献。东吴大学的林诚二教授也特意从台湾赶来为陈安教授祝寿。开幕式上,法学院党委侯利标书记也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贺词庆祝陈安教授八十华诞,曾华群教授宣读了部分贺信,校友代表林忠律师、李万强老师及学生代表季烨同学亦相继致辞同贺寿诞。 最后,陈安教授发表了感言。陈安教授谦虚的态度,积极的学术钻研精神以及美好的人格魅力引发了台下听众数次崇敬而热烈的掌声。 在两部分研讨会的空歇时间,陈安教授及与会嘉宾在嘉庚主楼前合影留念。 研讨会的第二部分由法学院廖益新教授主持。首先进行的是《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的首发式。本书是陈安教授思想学术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界的首部个人巨著。复旦大学出版社代表发言,赞扬了陈安教授严于志学、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高尚治学精神。而后进行的是《国际经济新秩序与国际经济法新发展——陈安教授八十华诞祝贺文集》的首发式。法律出版社代表及作者代表陈东老师发言,他对陈安教授八十华诞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之后,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进行了兼职研究员的聘任仪式。曾华群教授对研究所的发展状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宣布新聘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名单。受聘者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弘扬陈安教授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为中国国际经济法的研究做出******的贡献。 接下来进行的是厦门大学2009年度“翰因奖学金”颁奖仪式。曾华群教授介绍了“翰因奖学金”的设立情况。“翰因奖学金”设立于2004年,由陈安教授及其家人匿名捐资建立,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国际经济法研究生。陈安教授一直不愿意公开自己捐助人的身份,直到被知情人流传开来才低调承认。陈安教授的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者无不被陈安教授的治学精神和高尚人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陈安教授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优良品质和道德风范将永远流传!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