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会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年会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
[ 浏览点击:609 ] [ 发布时间:2012-11-12 ] 字体:[ ] [ 返回 ]

11月3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开幕。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宁元教授和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教学研究单位和法律实务部门的200多位代表和嘉宾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李泳主持。开幕式后,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和我校国际法学院朱榄叶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国际经济法的新实践”和“中国参与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实践分析”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以“国际经济新秩序与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为主题,旨在通过会议论文和研讨,在分析发展中国家与国际经济新秩序的背景下,回顾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创建与发展之路,梳理WTO争端解决、国际投资法以及国际金融法和海商法领域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碰撞各领域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对策,探索国际经济法学科最新的发展动向和研究趋势,扎实推进国际经济法学研究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并为中国在现阶段众多经济领域的对外交往贡献应有的实践和理论基础。会议收到论文和报告150多篇,已汇编成册发给会议代表。

 

闭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本届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的学者颁发证书。曾华群作了大会总结发言,指出与会代表善用多种交流方式,对国际经济法的前沿性论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思考,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是由司法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84年。其会员涵盖了我国国际经济法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和学者。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从事国际经济法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人员,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法学术活动,促进国际经济法学科的发展,为中国对外经济交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