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学会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 历史沿革
主办“第六届中国—韩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专题研讨会”

    2015623日,第六届中国韩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大学集美二204会议室隆重召开。中韩两国国际经济法学会自2005年起正式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一次,分别在韩国和中国举行。本次会议由中韩两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以及韩国法制研究院共同举办,围绕中韩FTA:法理与前景(Korea-ChinaFTALegal Prospects and Jurisprudence)这一主题展开。本次会议的召开适逢中韩两国政府刚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如果国内批准程序能够顺利结束,中韩自贸协定将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生效的背景。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包括韩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韩国法制研究院院长等数十名中韩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对当前中韩两国交流合作关系中最为重要的课题——中韩自贸协定进行交流探讨,意义十分深远。会议设多个小议题,在每个议题中,先由一方学者发言,然后由另一方学者对进行评论,发言和评论环节后还有自由问答环节。这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六点,所探讨的议题包括中外自贸协定的新发展贸易救济条款中韩FTA中的服务贸易、投资承诺时间表”“中韩FTA中的环境和贸易”“中韩FTA争端解决机制”“投资规则内容的冲突”“中韩FTA中的服务贸易等,学者们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自由提问环节,双方学者各自对感兴趣的话题互相提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